“我病了”千万不要说"I am sick"!老外听到会误解的!

2024-09-02 06:54:00来源:网络

  病中偶遇友,我言“I'm sick”,本意诉不适。老外听后神色紧,忙问缘由何所急。一笑释误会,语境不同意相异,交流需细腻。下面一起拓展相关表达:

  为什么 I am sick 要慎用?

  在英语中,直接使用“I am sick”来表达自己生病了,虽然语法上没有错误,但在某些语境下可能会引发一些误解。这主要是因为“sick”这个词在英语中有更广泛的含义,除了表示“生病的”之外,还可以表示“恶心的”、“不舒服的”、“厌倦的”或“不快的”等意思。

  如果你只是想表达自己身体不舒服或生病了,为了更明确地传达这个意思,你可以使用以下一些更具体的表达方式:

  I'm not feeling well.我感觉不舒服。

  I'm ill. 我生病了。

  I've caught a cold/flu. 我感冒了/得流感了。

  I'm under the weather.

  我有点不舒服,这个表达比较委婉。

  如何向医生描述自己的症状?

  概括主要不适

  I'm not feeling well. 我感觉不舒服。

  I've been experiencing some symptoms recently.

  我最近出现了一些症状。

  具体描述症状

  I have a headache that's been bothering me all day.

  我整天都在头疼。

  I've been coughing a lot lately, with some phlegm.

  我最近咳嗽得很厉害,还有痰。

  I have a fever and feel chills.

  我发烧了,还感觉发冷。

  My stomach has been hurting, especially after meals.

  我的胃一直疼,特别是饭后。

  描述症状的特点和变化

  The pain comes and goes, but it's worse in the evenings.

  疼痛时有时无,但晚上更厉害。

  I feel nauseous and have been vomiting a few times today.

  我感觉恶心,今天还吐了几次。

  My throat is sore and I have difficulty swallowing.

  我喉咙痛,吞咽困难。

  提供发病过程和相关背景

  It started yesterday after I got caught in the rain.

  昨天我被雨淋了之后开始的。

  I've had this cough for a week now, and it's getting worse.

  这个咳嗽已经持续一周了,而且越来越严重。

  I've never had this kind of problem before.

  我以前从来没有过这种问题。

  询问和补充

  Do you think it could be a cold/flu?

  您认为这可能是感冒/流感吗?

  I've been taking these over-the-counter meds, but they're not helping.

  我一直在吃这些非处方药,但没什么效果。

  I have a history of allergies, could that be related?

  我有过敏史,这可能和我现在的症状有关吗?

  常用询问病情的英语口语

  What seems to be the trouble? 怎么啦?

  When did the pain start? 你什么时候开始痛的?

  Have you taken any medicine for it? 你吃过什么药吗?

  Do you have any other symptoms? 你还有其他症状吗?

本文关键字: 新概念英语

添加助教老师微信

免费领取2G新概念资料

更多资料
更多>>
更多内容

新概念学习资料大礼包

加助教免费领取2G资料

更多>>
更多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