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概念英语第二册课文注释:Lesson40~42

2021-05-14 16:13:00来源:网络

  新东方在线新概念小编为大家带来新概念英语第二册课文注释:Lesson40~42一文,希望对大家的新概念英语学习有所帮助。更多精彩尽请关注新东方在线新概念英语学习网(http://nce.koolearn.com )!

  新概念英语第二册Lesson40课文注释

  1.next to, 挨着。

  它既可以表示座位挨着也可以表示地理位置上挨着:

  Who was the man sitting next to you during the meeting?

  开会时坐在你旁边的那人是谁?

  There's a field/shop next to our house.

  我们家房子边上有一片田野/一个商店。

  2.Mrs. Rumbold was a large, unsmiling lady in a tight black dress.兰伯尔德夫人是一位身材高大、表情

  严肃的女人,穿一件紧身的黑衣服。

  (1)unsmiling的反义词为smiling(微笑的,喜气洋洋的)。有些形容词前面可以加上前缀un-来表示相反的意 义

  :comfortable (舒服的)/uncomfortable(不舒服的),true(真实的)/untrue(不真实的), interesting(有趣

  的)/uninteresting(无趣味的,乏味的)。

  (2)in在这里表示“穿着”、“戴着”:

  A young man in a blue dress is inquiring for you.

  有位穿蓝衣服的小伙子在找您。

  3.take one's seat, 在指定的位置上就座。

  take a seat表示“坐下”,比sit要正式:

  Please take a seat.

  请坐。

  take one's seat则表示位置事先已安排好:

  After everyone had taken his seat, the meeting/dinner party began.

  大家各自就座后,会议/宴会便开始了。

  4.Her eyes were fixed on her plate and in a short time, she was busy eating. 她的眼睛盯着自己的盘

  子,不一会儿就忙着吃起来了。

  (1)fix最常用的意思为“使……固定”、“安装”:

  she fixed a handle on the door.

  她在门上安了个把手。

  fix on的含义之一为“使(目光、注意力等)集中于”、“盯着”:

  He fixed his eyes on the book, but he couldn't understand a word.

  他的眼睛盯着那本书,但他一个字儿也没看懂。

  (2)busy+ doing sth.表示“忙着做某事”, doing前可以加 in,也可以不加:

  They are busy (in) repairing the car.

  他们正忙着修车。

  We're all busy getting ready for the performance.

  我们都在忙着为演出进行准备。

  5.If you ate more and talked less…如果你多吃点,少说点……

  在并列句中,相同的句子成分(如主语、谓语、状语等)通常由同一词性的单词/词组表示,并且它们的长度也差

  不多,以保持句子的平衡性。在课文中的这句话中ate与talked对应,more与less对应。再如:

  You can either go out or stay here.

  你出去也行,呆在这里也行。

  He wants to buy a lot of things, but he has little money.

  他想买的东西很多,但他的钱很少。

  新概念英语第二册Lesson41课文注释

  1.Do you call that a hat? (标题)你把那个叫帽子吗?

  Do you call that +(冠词)+名词这个结构可以表达一种轻蔑的含义:

  Do you call that a house/a dog?

  你把那个叫房子/狗吗?

  2.I sat down on one of those modern chairs with holes in it…我坐在一个新式的满是网眼儿的椅子上…

  …

  those在此处表示一种看不惯、不满的意味,如果换成the,则没有这种意味。

  3.I regretted saying it almost at once. 我马上又后悔说了这话。

  regret +动名词/名词/that从句通常表示为做过的某件事感到后悔、懊悔:

  I now regret leaving my country/ that I have left my country.

  我现在后悔离开了自己的祖国。

  He regretted having been rude to her.

  他后悔自己对她无礼。

  Did he regret his mistake?

  他为自己的错误感到后悔了吗?

  regret +不定式表示对现在或将来要做的事感到对不起、遗憾,比 be sorry +不定式要正式:

  We regret to tell you that you are not welcome.

  我们很遗憾地告诉您,您不受欢迎。

  4.I find it beautiful. 我觉得它好看。

  动词find经常用于动词+宾语+宾语补足语这种结构:

  You'll find it difficult/easy to make conversation with her.

  你将会发现与她聊天很困难/容易。( it代指后面的不定式短语)

  I find this book very interesting.

  我觉得这本书很有趣。

  5.A man can never have too many ties. 男人有多少领带也不会嫌多。

  cannot/can never…too…(固定结构)表示“无论怎么……也不会过分”:

  A woman can't have too many hats.

  女人有多少帽子也不嫌多。

  You can't be too careful in doing your work.

  你工作越小心越好。

  新概念英语第二册Lesson42课文注释

  1.…we stopped at a square to have a rest.……我们在一个广场上停下来休息。

  stop 后面跟不定式时,表示停下其他活动去做不定式表示的动作:

  On the way to the station, I stopped to buy a paper.

  在去车站的路上,我停下来买了张报纸。

  stop后面如果跟动名词形式,则表示停止该动作:

  I've stopped buying newspapers

  我已不再买报纸了。

  How can we stop him complaining?

  我们如何才能让他不抱怨呢?

  2.after a time, 过了一会儿,不久以后。

  time在这里表示“(一段)时间”:

  He lived abroad for a long time.

  他在国外生活了很长时间。

  I saw him a short time ago.

  我刚才还看见他了。

  After a time, the dog stopped following me.

  过了一会儿,那条狗便不再跟着我了。

  3.…we had our first glimpse of the snake. ……我们才第一次看到了那条蛇。

  glimpse表示“一瞥”、“一看”,是可数名词,常用于下列短语中:

  have/ get a glimpse of, catch a glimpse of, take a glimpse at:

  He took a glimpse at the‘No Parking’signs outside Jasper's gate and parked his car there.

  他瞥了一眼贾斯珀家大门外边的那些“禁止停车”的牌子,

  然后把车停在了那里。(有意识的、短暂的动作)

  This afternoon I caught/got/had a glimpse of Debbie and Dan walking together in the park.

  今天下午我瞥见黛比和丹一起在公园里散步。(无意的、短暂的动作)

  4.It obviously could not tell the difference between Indian music and jazz! 显然,它分辨不出印度音

  乐和爵士乐!

  (1)tell表示“辨别”、“分辨”、“识别”时常与 can,could,be able to连用。表达这些意义时,tell可以

  单独使用,也可以与from构成词组:

  My son can already tell the difference between beer and wine.

  My son can already tell beer from wine.

  我儿子已经能分辨出啤酒和葡萄酒了。

  (2)表示两者之间的“差别”、“差异”时常用 difference between:

  What's the difference between them?

  他/它们之间有何区别?

  There's a lot of difference between Englishmen and Frenchmen.

  英国人和法国人之间有许多差别。

  在有些情况下也可以不跟 between:

  It makes no difference whether you believe me or not.

  你信不信我区别不大/都无所谓。

  以上就是新东方在线新概念英语学习网为你带来的新概念英语第二册课文注释:Lesson40~42,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东方在线新概念英语学习网(http://nce.koolearn.com)。


新东方在线英语水平测试

新概念1册-3天英语入门基础

本文关键字: 新概念英语二册 新概念

添加助教老师微信

免费领取2G新概念资料

更多资料
更多>>
更多内容

新概念学习资料大礼包

加助教免费领取2G资料

更多>>
更多资料